什么是省级以上期刊、核心刊、普刊、专业刊期、综合期刊、国家一级刊物、双中国论文发表期刊分类及其区别详解什么是省级以上期刊、核心刊、普刊、专业刊期、综合期刊、国家一级刊物、双效期刊效期刊、双高期刊、方阵期刊、省级期刊、国家级期刊、增刊、学术版刊?他们的区别在哪里,具体请看下面介绍

  1. 核心期刊是什么?简单地说,学术界核心期刊采用一套科学的期刊,进行质量的后续评价,而信息理论、期刊分类,重要的一种叫做核心期刊

  2. 什么是中文核心期刊? 对中国(不含港、澳、台)出版的期刊中核心期刊的认定,目前国内比较权威的有两种版本。一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每年出一次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以下简称《引证报告》);另一种是北京大学图书馆与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联合编辑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以下简称《要目总览》)。《要目总览》不定期出版, 1996 年出版了第二版, 2000 版,2004年版。2008年版暂未出版。《要目总览》收编包括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各种学科类别的中文期刊。其中对核心期刊的认定通过五项指标综合评估。《引证报告》统计源期刊的选取原则和《要目总览》核心期刊的认定各依据了不同的方法体系,所以二者界定的核心期刊(指科技类)不完全一致。

  3. 什么是国家级期刊? 一般说来,国家级 期刊,即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全国性人民团体主办的期刊及国家一级专业学会主办的会刊。另外,刊物上明确标有全国性期刊,核心期刊字样的刊物也可视为国家级刊物。

  4. 什么是省级期刊? 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所属部、委办、厅、局主办的期刊以及由各本、专科院校主办的学报(刊)。

  5. 什么是学术期刊?学术期刊是学术论文、非学术期刊发表的文献资料、报告、演讲、经验和知识仅作为学术研究数据而非论文。因为是根据论文的入选概况,收录了大量和多次引用,不强调学术期刊和学术期刊这一行,自然没有严格区分。具体来说,概论学术与非学术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期刊定性,二是期刊宗旨

  6. 什么是CN出版物?所谓的CN刊物是指在中国境内出版。出版物的序列号标有字母CN,用来称呼CN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