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论文难写的是引言,对此,讨论部分表示不服!

  如果你觉得讨论部分So easy,那什么也不用说了,给宝宝合上页面,这篇文章对你来说就是浪费时间,不如干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值得为之讨论的讨论部分,如有不同意见,欢迎看官继续讨论。

  讨论,包含以下四个内容,围绕结果进行分析对研究进行扩展讨论研究存在的不足研究结论总结论述。

  Discussion部分重要,是大家容易犯错的地方,即使是对于那些发了很多文章的老手来说,这部分仍然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尤其是toppaper,Discussion非常重要,评阅你文章的人,都是世界顶级的大牛。

  每个人在写作风格上都不一样,有的温文尔雅,也有如西部牛仔一样豪放的。但是写论文尤其是讨论部分,并没有十分固定的模式,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和爱好进行自由发挥。但需要注意的是:

  首先,也是重要的是不必过于重复结果,因为结果已经在结果部分进行了展示,讨论部分的结果是为了;讨论”,就是对研究结果的意义进行分析的。讨论的目的是说清楚你的研究解决了该领域中的具体什么问题。

  其次,需要有必要的延伸。延伸的关键是提供很多结果部分不能体现的信息,如你的工作的长期效应、潜在效应、与他人工作的比较,相同之处、不同之处、你的优势和特色等。而讨论中延伸的本质是展示自己,要让同行了解你对这个领域中全局的了解。一个研究不可能面面俱到,如果是短期效应,就要谈谈长期效应,如果对一个器官有效应,既可以讨论其他器官,也可以对比其他学者的工作,从而比较相同点、分析自己的特色和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