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早已不能满足于在国内期刊投稿,他们觉得只有在国外期刊发表文章才能达到满满的成就感,国外期刊的难度除了语言上的难度以外,很多时候还在于对于国外期刊的不了解,下面就从期刊文章投稿的三个部分:准备投稿投稿等待投稿结果,进行简要分析。

  准备投稿前要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1、是否了解目标杂志的投稿程序?

  2、如果可以进行网上投稿,是否了解其投稿流程?

  3、是否为投稿和方便以后交流准备好了一个国际通用的油箱。笔者建议尽量使用hotmail.com,yahoo.com,gmail.com等此类邮箱。因为如果用国内的邮箱,可能会给投稿作者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4、目标杂志是否只接受通讯作者的投稿。

  5、是否要收取投稿费(Submission fee)

  6、是否准备好了一封措辞诚恳的投稿信Cover letter),目标杂志在投稿信中是否有明确的要求(因为有的有明确要求,必须申明他所列的一些申明,注意类似中国的要求诸如无泄密,无一稿两投,无版权纠纷等)

  7、稿件的格式要求是怎样的(File formats)。例如来稿是否只接收PDF格式的文件。

  8、是否有要求作者自己提供一些审稿人名字,如果有要求,是否已经了解这些审稿人的地址和电子信箱?(因为编辑会要求提供他们详细的联系方式)

  9、有无后检查一遍文档是否有错误?

  投稿时依然需要明确以下问题:

  1、在该杂志网站上申请一个用户名,并且注意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

  2、登入在线投稿系统,按要求填写,检查是否(一般会有所显示,有的直接在系统上就能显示,并能下载自己上传的稿件打开,而有的是系统自动回复一封确认信到投稿人的邮箱)。

  3、记住自己的文章编号(The manuscript identification number)(以方便之后再与编辑联系的时候,可以在Email邮件主题中写上自己的文章编号)

  4、获得编辑的初步意见(编辑首先要看来稿是否符合该杂志的要求,下列情况编辑可能就不会分发给审稿人而选择直接拒绝,比如语言问题,如果老外看不懂那就很危险,内容不适合本杂志的征稿范围),一般系统上都会显示,如果已经进入了下一个环节,那么就要耐心等待。

  5、在审稿的过程中是否有焦躁情绪,容易犯的问题就是写信去催。非常不礼貌,一般至少2个月后去信询问较为合适。好的杂志一般都是按照杂志本身的时间规律去办事的,不用你问,到了那个时间就会给你消息。一般系统上会显示,如果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就要耐心等待。

  结果及后续事情如下:

  1、如果被拒绝,根据反馈意见继续努力修改,重新修改后可以选择低一级的杂志投。

  2、如果被告之返修,那么就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一定要按照审稿人的意见,逐一进行修改,该补充实验的就补充实验,不能完成的要解释。回信一定要注意语气,要先感谢审稿人的意见,并逐条做出回答。层次逻辑清晰让编辑一目了然,你做了哪些修改。

  3、一般情况下都要经过几次修改后,才会出现你期待的结果---接收。

  4、按照目标杂志的要求签署版权转让协议书,一定要注意好什么地方要打印,什么地方需手写,什么时间必须返回协议书。

  5、缴纳所有费用。一般会给一个详单:诸如是否需要单行本,需要多少本单行本,都很贵建议不要。同时还会询问支付方式,是用信用卡还是支票。

  6、费用支付。是否有信用卡,可以到中国银行去问问,我们平时用的多是借记卡,是否了解支票和外汇的使用,通常老外是不希望外汇的,甚至有的只接收本国银行的支票。

  7、校正清样。严谨审核基金号是否写错,作者名字是否写错,注意大部分杂志是不允许投稿后增减作者的。有的杂志清样校正后的稿子是坚决不允许再改动的。想要再改动是要收钱的,而且会延误出版。

  8、一般情况下网上先出文章的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