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是研究借助于某种介质(如X射线、电磁场、超声波等)与人体相互作用,把人体内部组织器官结构、密度以影像方式表现出来,供诊断医师根据影像提供的信息进行判断,医学影像论文是临床医学不可或缺的分支,360期刊网与多家医学期刊都,如有意向可以联系资深编辑。

  下面小编简单介绍关于《医学影像学杂志》基本简介:

  《医学影像学杂志》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主办的学术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办刊宗旨:

  努力提高与普及医学影像学知识,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而奋斗。

  读者对象:

  为广大医学影像工作者(包括CT、X线、MR、DSA、超声等)及临床医师。

  期刊栏目:

  《医学影像学杂志》[1] 设有:论著、论著摘要、实验研究、综述、经验介绍、短篇报告、QA、QC、临床教学、病例讨论、专家论坛、专家介绍、国内、外学术动态等栏目,综述、专家论坛栏目文章为约稿。

  期刊收录:

  1999年被国家科技部评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2000年被多家数据库收录。[2]

  投稿须知:

  1.1 文章应具备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选题新颖,文辞通顺,重点突出、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无剽窃及抄撰之处。

  1.2 论著一般不超过4000字,短篇应在1000字以内。中文文题一般不超过20字,不用非公知公认的缩写或符号,关键词请使用新版的《医学文献索引》中的医学主题词,文章请用计算机打印,如打印有困难,请用20×20稿纸正楷书写。本刊不接受复印件。

  1.3 论著类文章应按以下格式中、英文书写: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姓别,籍贯,单位,职称,主攻方向)、邮政编号、关键词(3~5个),摘要请按;四要素”书写,即:目的(Objective)、方法(Methods)、结果(Results)、结论(Conclusion),中文摘要字数应在200字以内。其它类文章也应列出1~2个关键词。

  1.4 图、表应少用,论著类文章应在3~6张以内,其它类文章图片应在1~3张以内,除综述、经验介绍、专家笔谈等文章外,一律提供图片。图片应制作清晰、对比度好,7cm×8cm大小黑白照片。图序方向,作者姓名应标于图片背面,图说明另纸打印后与图片放于一小信封内,图序应插入文中,线条图请用碳酸纸或绘图纸、炭素墨水绘制。表格请用;三横表”。

  1.5 文稿中的简化字以国务院1986年10月公布的;简化字总表”为准。计量单位按国务院1984年2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的规定,医学名词以1989年及其以后由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医学名词》和相关学科的名词为准。

  1.6 统计学符号按国家标准GB3358-82《统计学名词及符号》有关规定书写,全部用斜体,大小写应写清楚。常用如下:①样本的算术平均数用英文小写x表示(中位数仍用M);②标准差用英文小写s;③标准误用英文小写s x;④t检验用英文小写t;⑤F检验用英文大写F;⑥卡方检验用希文小写x2;⑦相关系数用英文小写r;⑧自由度用希文小写u;⑨概率用英文大写P(P值前给出具体检验值,如t值、x2值、Q值等)。⑩样本数用英文小写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