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床医学杂志》主办单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医学卫生委员会。协办单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广兴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一七医院、武警浙江总队杭州医院。

  《浙江临床医学杂志》征稿要求

  1.文 稿 来稿应能反映该学术领域的新进展与水平,主题鲜明、立题新颖、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论述清晰、体例规范、富有新意。文字一般不。论着、综述、讲座一般不超过4000字,病例报告1000字左右,其余2600字为宜。2、题名(文章标题)应简明、确切、概括文章要旨,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名。文末标明作者单位及联系地址、邮编、电话、传真、电子邮箱。如为基金资助项目应加以注明,并提供项目编号。

  2.关键词、摘要 论着请附400字左右中英文摘要。论着类文章采用结构性摘要,必须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Objective, Methods, Results, Conclusion)四部分,采用第三人称撰写。英文摘要还应包括文题、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名称、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

  3.医学名词 以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1997年更名为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医学名词》和相关学科的名词为准,暂未公布者仍以人民卫生出版社编的《英汉医学词汇》为准。药物名称以新版本《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和卫生部药典委员会编写的《中国药品通用名称》中的名称为准,英文药物名称则采用国际非专利药名,不用商品名。

  4.图 表 如果能用文字简洁说明的内容就不必列表。图、表按其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连续编码。表格采用三线表,不得有竖线。计量单位参照1991年中华医学会编辑出版部编辑的《法定计量单位在医学上的应用》一书。

  5.参考文献 将参考文献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编号,并用方括号标注在文中引用处的右上角。参考文献应为正式出版物发表的作品,所引文献务必与原着核实,内容、版本、卷期、页码、年份应准确无误。参考文献中的作者1~3名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三名,后加,等。

  6.着作权相关事宜 作者文责自负。本刊可对来稿做文字修改、删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则征求作者同意。来稿决定刊用其权归本刊所有。除以纸载体形式出版外,本刊有权以光盘、网络期刊等其他方式出版决定录用的文稿。

  7. 稿件刊登后,赠与当期杂志2册。

  《浙江临床医学杂志》投稿方式:本刊只接受在线投稿,今后凡通过本刊电子邮箱投稿的,请作者一律按本刊网站内在线投稿系统重新投稿取号。后的稿件处理情况,可以在网站内的稿件查询系统查询稿件的审稿及录用修改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