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知识信息时代,各种书籍、网络信息都很丰富,所以大家想要查找任何一种期刊、杂志的信息都很方便,但很多人对于期刊与杂志并不是很了解。360期刊网介绍期刊由依法设立的期刊出版单位出版。期刊出版单位出版期刊,必须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持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领取《期刊出版许可证》。杂志是有固定刊名,以期、卷、号或年、月为序,定期或不定期连续出版的印刷读物。

  杂志按内容分:可将杂志分为综合性期刊与专业性期刊两大类。按学科分,可将杂志分为社科期刊、科技期刊、普及期刊等三大类。而社科期刊中,又可分成新闻类、文艺类、理论类、评论类等;科技期刊可分成理科类、工科类、天地生化类等;而普及期刊可分成知识类、娱乐类、科普类等。而期刊按用途不同可以分类科普类期刊和学术类期刊二大类。 学术期刊按主管单位的不同,可以分为省级、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北大中文核心)、CSSCI、CSCD、双核心期刊等。

  但杂志根据一定的编辑方针,将众多作者的作品汇集成册出版。定期出版的又称期刊。其实杂志属于期刊,期刊包含杂志,期刊的含义更大;杂志是生活方面的,杂志是杂记,期刊是学术方面的。两者相似点很多,但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期刊杂志投稿的方式一般都是找到期刊杂志社投稿邮箱,然后发送论文过去就行。投稿后的审稿过程一般是:初审、专家审、终审,现在的期刊都是三审定稿制,初审,外审,终审,没给修改意见可能是帮您发表文章的人给您就代为修改,或者是您的文章很符合期刊的要求所以您的文章直接录取了。以SCI论文投稿为例详解投稿注意要点:

  1. 同行审阅

  你可以自己选择推荐或者排除审稿人。许多SCI期刊倾向于把这些决定留给作者自己,因为作者比编辑更清楚谁有资格来评估你的工作。如果你附加上推荐审稿人的联系方式,是好不过了。对于顾问编辑团队的期刊,你可以在里面选择相应的审稿人。记得千万不要推荐在你单位、部门或公司的研究者,即使他们与你不在同一地区。同样,朋友、共同第一作者(三年内)、者(提供给你实验材料等)也不在允许范围之内。对于排除审稿人,合适数量通常是2个左右,并分别简要写明排除的原因。

  2. 修改

  通常情况下,如果文章不被拒收的话,期刊主编都会提出不同程度修改意见。如果编辑回复并特意列举了一些需要修改的地方,这就意味着这些是修改的重点。同时,也必须照顾到每个审稿人的意见。充分全面的回复修改意见是文章能被接收的前提,不要自己选择性地回复,这也是你对他们意见的重视程度的表现。除了这些意见,你必须同时在文章中的相应位置明确标注哪些是已经被修改过的。如果你确实不能满足审稿人的建议,你必须提供合理的原因来解释为什么这些修改在目前的情况下能以实现。虽然这些理由不一定总是有用,但编辑会慎重考虑你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