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修复专业卫生高级职称评审条件:
  1、口腔修复副主任医师评审条件
  2、口腔修复主任医师评审条件
  副主任医师
  1.专业理论知识
  (1)基本理论知识
  熟练掌握口腔修复科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含:牙体解剖学、口腔生理学、学、口腔修复材料学、口腔修复学、口腔修复技工工艺学)。
  (2)相关理论知识
  熟悉相关学科的理论与知识(包括:口腔内科学、口腔颔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微生物学、口腔预防学、口腔颔面放射学、医学统计学等)。了解边缘学科(如:口腔生物力学、医学美学、计算机学等)的基本内容。
  (3)学识水平
  广泛阅读专业期刊;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用于医疗实践。
  2.工作经历与能力
  (1)医疗
  a.从事本专业工作的经历:
  担任口腔修复科主治医师临床工作期间,平均每年参加临床工作不少于40周。
  b.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能力:
  掌握现代口腔修复技术,能独立处理口腔修复科疑难病例;能承担口腔修复科日常门诊工作,能承担院内会诊任务;能指导下级医师处理疑难病症;有一定的诊室或科室管理能力。
  c.应承担的技术工作及工作量:
  制作后牙桩核等大面积缺损修复不少于20例;烤瓷或铸造冠桥修复体不少于50例;铸造支架式或复杂可摘局部义齿不少于200件;疑难全口义齿不少于50件。
  (2)教学
  具有指导下级医师、进修医师或协助指导研究生临床工作的能力;能主持门诊病例及病房查房讨论;每年为下级医师、进修医师讲授专题课至少2次;有带教2名住院医师或协助指导1名研究生的经历。
  (3)科研
  掌握科研选题、课题设计及研究方法;能结合临床实践提出课题,开展科研工作,并进行课题总结。提任主治医师工作期间,至少有2篇第一作者的论文,在专业期刊上发表或在省及省以上学术会议的大会上报告。
  主任医师
  1.专业理论知识
  (1)基本理论知识
  全面掌握口腔修复科基本理论知识(含:牙体解剖学、学、口腔材料学、口腔修复学、口腔修复技工工艺);精通本专业某一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并在本专业领域有独到见解(如:精通复杂牙列缺损修复技术、复合桥长桥修复技术、路面缺损修复技术、牙周病矫形治疗技术、颞颌关节病矫形治疗技术、种植义齿技术、固定活动联合修复技术等)。
  (2)相关理论知识
  熟悉与本专业相关学科的理论与知识(包括:口腔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病理学、口腔微生物学、口腔颌面放射学、口腔预防学、医学统计学等);熟悉有关边缘学科的知识(如:口腔生物力学、医学美学、心理学、金属材料学、计算机应用知识等)。
  (3)学识水平
  广泛阅读国内外专业期刊;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用于医疗实践与科学研究。
  2.工作经历与能力
  (1)医疗
  a.从事本专业工作的经历:
  担任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工作期间,平均每年参加临床工作至少35周。
  b.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能力:
  能独立处理口腔修复科少见的复杂疑难病例,掌握现代口腔修复技术;精通一项专门技术,能解决复杂疑难病例及重大技术问题。能承担院内外复杂疑难病例的会诊,有本专业临床工作的全面组织和管理能力。
  c.应承担的技术工作及工作量:
  担任本专业副主任医师工作期间,完成一般修复体100件,并完成以下四项中一项:(1)复杂牙列缺损的综合修复不少于100例;(2)颌面缺损修复不少于50例;(3)全口咬重建不少于20例;(4)固定一活动联合修复体不少于30例。
  (2)教学
  具有培养本专业中、高级专门人才的能力;有良好的教学组织和领导能力;每年为下级医师讲授专题课至少3次;有培养主治医师或协助培养研究生至少1名的经历。
  (3)科研
  具有跟踪本专业先进水平及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能根据本专业的发展提出课题,并有课题设计、组织和总结的能力;担任副主任医师工作期间,至少有3篇第一作者的论文,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或在全国性、国际性学术会议的大会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