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职称论文发表,就是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用于评定职称。

  论文是指精深而有系统的学术文章,是课题研究、问题讨论的表达形式。

  论文发表就是专门对社会科学或自然科学领域中某一问题,进行探讨、分析论证的文章发表在国家正式出版物上。

  评职称需要学历或该学历相对应的工作年限,由于所评职称系列不同,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也不同。

  再就是考职称计算机和外语,当然有的人可以免考,要根据当地人事部门的政策执行,各地是不同的。

  还有就是要通过相关专业课考试,这个问题要问单位人事处,一般单位统一出题。档案放在当地人才市场的要咨询人才市场。

  评高级职称还要写论文,发表论文,或有科研成果之类的。而发表文章对发表刊物级别还有要求,发表在省一级的刊物上,肯定不如发表在国家级的刊物上,学术界权威刊物则莫过于北大核心期刊了。这好像由人事厅来评,比较严格。

  职称论文的标准:

  职称论文首先应当具有独创性。要在论题涉及的范围内,言他人所未言,提他人所来提。要有所创新,有所发现,要有独特的、合乎客观实际的看法。只是重复、模仿别人的意见,称不上学术论文。如在社会科学领域内,独创性常见于这样三条途径:

  (1)结合新的社会实践对以往理论加以继承和发展,如,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结合中国国情,对马克思主义的完善;

  (2)对新发现的资料加以研究,史学、考古学的研究常常如此;